close
人似乎到了什麼年紀就該做什麼事,21歲前就該在讀書,21歲後就該進入社會工作,或是讀研究所當兵,30歲就該有個穩定的職業,或是結婚,如果沒有在特定的年紀做該做的事,就會被社會排擠,被家人排擠,被瞧不起,在學生時代完全放棄學業進入職場,不會有什麼薪資高的工作,漸漸成為社會底層,循環再循環,階層還是沒有垂直流動,所以受教育的目的是在讓自己移動在社會階層的位置;在該工作的年紀沒有去工作,仍然在學校當學生,會被說成沒有出息沒無力進入社會,被定義成一個無能的人,朋友就會漸漸疏遠,要做什麼事情,年紀增長應該可以自己摸索出來自己要什麼,並且要有膽量衝,試了有風險但有機會,沒試沒機會,逃避是懦弱,其實經過嚴密的計畫根本不用怕。覺得不該問我,問我有什麼用?雖然有對話,但根本毫無結果,只是在原地打轉,我有工作經驗嗎,我了解的多嗎,雖然有向下求解的精神,但用的不是時候。我知道即使過了十年後還是那個樣子,一直換工作根本就不會有出頭的一天,因為只了解到一些很淺的工作技能運作流程走向而已,就又換領域,想要開間公司是對於某個領域非常熟析,摸索個五年可能才知道如何管理,可能這也需要一些天份,不過人都是訓練出來的,行行出狀元,換了個工作不一定會有什麼轉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buz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